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人事变动:朱晓彤晋升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提名前CTO进入董事会

日期:2023-04-07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占亚娥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07
1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4月6日,特斯拉提名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技术官 JB Straubel进入公司董事会。如果Straubel在特斯拉5月16日的年度会议上当选,他将接替不会竞选连任的Hiromichi Mizuno。

Straubel于2004年加入特斯拉,担任了14年的首席技术官。他被认为是特斯拉电池的设计负责人,还领导了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的建设,以及Model 3的生产。低调的Straubel一直被视为马斯克优秀的合作伙伴,他于2019年因特斯拉仍在努力解决亏损问题而辞职。此后,Straubel创办了电池回收公司Redwood Materials Inc.。

图片来源:JB Straubel领英

除此以外,特斯拉还任命曾负责特斯拉上海工厂建设和运营的朱晓彤(Tom Zhu)为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这使得其成为特斯拉Top 4高管之一,仅次于马斯克、首席财务官Zachary Kirkhorn和动力系统负责人Andrew Baglino。

朱晓彤于2014年加入特斯拉,先后担任特斯拉中国区总裁、亚洲其他地区销售业务最高负责人,此前又接管了美国装配厂的生产,同时接管特斯拉北美和欧洲地区的销售、服务和交付。这也使得朱晓彤成为继马斯克之后特斯拉最引人注目的高管。

朱晓彤;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特斯拉还提名马斯克和董事会主席Robyn Denholm再次当选为八人董事会的董事。

特斯拉人事变动之际,正值一些投资者对马斯克可能会被推特分心表示担忧。一些投资者担心,马斯克去年对推特的收购和领导可能会分散其对特斯拉的注意力。去年,特斯拉股价创下年度最大跌幅,原因是人们担心马斯克对推特的关注,以及中国、美国和其他地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开始疲软。

特斯拉将于5月16日举办年度会议,讨论上述几项人事任命提议,届时特斯拉股东还将就一项投资者提案进行投票,该提案要求特斯拉发布一份关于“关键高管潜在风险(Key-Person Risk)”的报告,反映出投资者对特斯拉过于依赖马斯克领导的担忧。该提案还试图确定关键高管、继任程序和其他“减轻潜在损失的行动”。

然而,特斯拉董事会建议投票反对该提案,称其将会让特斯拉一些高管脱颖而出进而被竞争对手挖走,“对特斯拉造成不必要的竞争损害”。

去年11月,特斯拉董事James Murdoch曾在法庭上作证称,马斯克已经确定了特斯拉CEO的潜在继任者,但没有具体指明。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