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新能源车主充电有多难?安徽芜湖全面开启汽车充电桩建设计划!

日期:2023-04-07    来源:莱充充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07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设施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随着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使用和普及,同时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和鼓励,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在稳步发展,并且预计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据数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310万辆,占汽车总量的4.10%。然而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续航里程问题。

随着车辆数量的增加,充电设施的建设无法跟上增速,而续航里程问题也一直是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因此,充电桩行业在未来几年内有相当大的市场前景。

芜湖市作为安徽省第二大城市,截至2022年底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突破3万辆,为了解决新能源汽车安全充电问题,市住建局发布《芜湖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行动方案》,根据该方案,预计到2025年,芜湖市将新建6413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基本形成芜湖市区一体化的公共充电服务网络,有效满足新能源汽车发展需求。到2035年,全面建成全市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网,将芜湖建设成为全省领先的充换电基础设施示范城市。

莱充作为芜湖本土专注电动车安全充电的充电桩品牌。除了在芜湖当地自营投放电动自行车充电端口17万个之外,近两年来也开始逐步拓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投放运营工作。目前,在安徽师范大学、安徽海螺暹罗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天和苑、学士府邸、书香名邸、陶辛镇政府、九里香溪、景福家园、佩森雅苑、南陵县文化馆、凯络文换热器、南陵县碧桂园等数十个安装场地设置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随着汽车充电桩安装进度的加快,新能源车主再也不用为充电而发愁,同时也大大节约了时间和成本,让更多的市民选择新能源汽车出行。这也进一步的减少了环境污染,推动了我国绿色低碳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