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分析师:特斯拉可能需要进一步降价

日期:2023-04-06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占亚娥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06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4月3日,特斯拉股价收盘下跌6%,原因是一些投资者担心该公司需要进一步降价来推动销售,而这会对利润率造成影响。

上周末,特斯拉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共交付422,875辆电动汽车,生产 440,808辆。这一创纪录的产销量表明,特斯拉在美国、中国和欧洲多次降价之后,该公司的交付量较前一季度创下的纪录又增长了4%。

但一个持续的担忧是,随着新的电动汽车不断上市,竞争加剧将迫使特斯拉继续降价,以吸引买家。

图片来源:特斯拉

“许多投资者认为,特斯拉最近的降价反映了其结构性成本优势,这将使其能够向竞争对手施压,斩获巨大的销量,并主导电动汽车市场,”伯恩斯坦分析师Toni Sacconagh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但我们坚持认为,降价已经并将继续损害行业的盈利能力(包括特斯拉在内)。”

伯恩斯坦当前对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为150美元,远低于其当前194.77美元的股价。Sacconaghi说道,“对投资者来说,关键的问题是,在大幅降价、但成本改善的情况下,利润率可能会有多少? ”

对于整个2023年,特斯拉此前曾表示预计将生产180万辆汽车。该公司其他高管也曾表示,特斯拉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实现产销量平均每年增长50%的目标。但一些分析师表示,要实现这一产销量增长水平,特斯拉可能需要进一步降价。

巴克莱分析师Dan Levy也认为,在过去三个季度,汽车库存的增加是一个持续的趋势。在特斯拉得州奥斯汀和柏林新工厂产量持续提高的情况下,“特斯拉可能需要逐步降价”。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