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预计2023年新能源车销量将达850万辆

日期:2023-04-04    来源:爱卡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04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乘用车 新能源车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2023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表示,2023年的经济发展要靠车市推动,城市汽车消费未来将以增换购为主,高端化将成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崔东树预测,2023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将达到850万辆,实现30%左右的增长,呈现增速逐步放缓、出口增长较强的态势,总体来看中国汽车产销未来必然会突破4000万辆。

乘联会此前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3月国内狭义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56万辆,同比增长25.8%,环比增长27.5%,渗透率35.2%。

乘联会还表示,3月中旬乘用车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14.4%,整体让利水平较上月底的13.9%有所提高,终端价格竞争激烈。据调研显示,占总体市场约八成左右的厂商零售目标较上月环比增长两位数,同比基本持平,初步推算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59.0万辆左右,环比增长14.5%,同比持平。

编辑观点:根据2022年乘联会公布的新能源车销量649万辆来看,增长率接近31%,新能源车保持高增长的同时,整个乘用车市场却很难同样保持高增长,换言之,传统燃油车市场将会进一步萎缩。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