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聚焦新能源乘用车业务 江淮成立钇威科技

日期:2023-03-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22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淮汽车 新能源乘用车 钇威科技

日前,江淮汽车发布关于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司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发展,公司拟联合安庆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钇威科技核心团队持股平台安庆开物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江苏龙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战略投资者,共同成立钇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行政机构审批为准)。”

据悉,钇威科技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江淮汽车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4亿元,占比40%。江淮汽车表示,公司设立子公司,可进一步集聚社会化资源,搞活机制,有利于提升新能源乘用车业务板块的竞争力和凝聚力,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

今年起,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正式取消,这也意味着,钇威科技此时入局很可能要承担更为严峻的生存挑战。至于新公司将推出何种车型,有业内人士认为是“EV3”(暂定名),这款车出现在工信部第36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名单中,申报信息显示,新车采用全新外观,车身尺寸为4025×1770×1560mm,轴距2620mm,续航400km-600km。作为小型纯电动车,该车上市后将与五菱缤果、比亚迪海豚和长城欧拉等新能源车型展开竞争。

值得注意的是,小微型纯电动车市场竞争正变得愈加激烈。受五菱宏光MINIEV热销影响,近年来中国车市中小微型电动产品不断涌现,包括欧拉好猫、长安Lumin、吉利熊猫mini、奇瑞QQ冰淇淋等车型。今年以来,东风纳米、云度云兔、江南U2等小型纯电产品也相继推出。

公开资料显示,江淮汽车2021年确立“聚力发展智能汽车与智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如今其电动乘用车产品销量不断提升。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江淮汽车乘用车销量为30.2万辆,同比增长19.64%,其中纯电动车型为19.31万辆,同比增长43.97%。目前江淮汽车乘用车板块包括思皓、思皓新能源以及江淮iEV系列,主要聚焦小型轿车与小型SUV。

近年来,江淮汽车在产品方面联姻大众、蔚来等车企,在智能化技术方面牵手科大讯飞、华为、百度、地平线等科技企业,持续扩大自身在乘用车市场的声量。日前,中建六局联合体中标安徽肥西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EPC项目,中建集团称建成后将用于华为与江汽集团在合肥共同开发新一代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与赛力斯旗下AITO问界一样,未来华为将深度参与到江淮汽车的产品定义、整车设计、渠道销售以及品牌运营的过程当中。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