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申请将德国超级工厂年产能翻倍至100万辆

日期:2023-03-21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占亚娥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21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经提交了将德国柏林超级工厂的年产能扩大至100万辆的环保申请。当前,柏林工厂的最大年产能为50万辆。

图片来源:特斯拉

通常在新工厂正式投产时,特斯拉会将产量目标定为每周5000辆。在柏林工厂于2021年底投产后,特斯拉最初的目标是在2022年底前在柏林超级工厂实现周产5000辆目标。但在全球供应链危机持续的背景下,这一目标显得过于雄心勃勃。最终2022年底,特斯拉柏林工厂实现周产3000辆,预计该公司将很快实现周产5000辆的目标。

与此同时,特斯拉正在寻求扩建工厂。该公司表示,目前已向当地州环境办公室(State Office for the Environment)提交申请,主要涉及现有工厂的产能变更,以进一步扩大工厂的生产。正如当地州环境办公室所宣布的,特斯拉已经申请将年产能从目前的50万辆增加到未来的100万辆,为此所需增加的生产设施将建在现有的厂房内。

不过,特斯拉柏林工厂目前尚未实现年产50万辆的目标。在该工厂的初始阶段,特斯拉面临着来自环保组织的许多阻力,原因包括砍伐森林和用水。最近,水资源的使用一直是当地环保机构最大的担忧,不过特斯拉在其扩张申请中确保已解决了这一问题。

特斯拉声称,由于其水资源再利用计划,该公司不需要更多的淡水资源。特斯拉已经优化了计划和生产流程,使得之前作为基础和合同约定的淡水量也足以满足这次产能扩张。

尽管如此,预计特斯拉新的扩张申请仍将需要与当地环保主义者作斗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