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低价车是打败特斯拉的最优解吗?

日期:2023-03-21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21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过去几年,为了追赶被公认为行业领导者的特斯拉,车企尝试了包括降价在内的所有策略,但要赶上特斯拉,他们需要的远不止这些。

目前特斯拉在美国最便宜的车型是后轮驱动版的Model 3,起售价为42,990美元(不包括激励措施)。由于几款正在生产和计划在未来生产的汽车都被称为“特斯拉杀手”,所以特斯拉还远远不是市场上最实惠的汽车。

一些车企认为,“只要它比特斯拉便宜,那么人们就会买它。”比如2023款日产Versa,售价仅为15,730美元,远远低于特斯拉,但却不是全球最畅销的汽车,这意味着消费者购车时考虑的不仅仅是一个漂亮的低价标签。

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会考虑很多因素——外观、功能、技术、续航里程、性能和质量等,但这些也只是消费者考虑的几个指标。尽管一些电动汽车领域大事件的标题似乎总是与价格有关,但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远不止于此。

图片来源:特斯拉

在今天的电动汽车领域,特斯拉按车型划分的销量仍保持着相当大的领先优势。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的数据显示,2022年,特斯拉Model Y在美国的销量为251,974辆,Model 3的销量为211,618辆,Model S的销量为32,675辆,Model X的销量为26,121辆。尽管Model X是特斯拉最昂贵、销量最低的车型,但它的销量还是超过了起亚Niro、现代Ioniq和大众ID.4。

消费者在购买电动汽车时会考虑很多因素,最大的因素可能是充电网络,而特斯拉在这个领域占据主导地位。此外,特斯拉在技术、续航里程和性能上也拥有相当大的优势。外观这一因素过于主观,就不多做评论了。但即使最好看的车操作起来像一堆垃圾,也不会有人想要买它。

特斯拉的优势已经远远超越了价格这一因素,反而是该公司提供的各种其他指标,可以让消费者真正享受拥有一款特斯拉汽车。相比之下,许多车企一直在为充足的充电网络、软件和其他难以解决的问题而苦苦挣扎,但这些也不是一夜之间就能解决的问题。

但毫无疑问,特斯拉不会因为其他车企更便宜的车型而被击败。只有当其他车企更便宜的车型还能提供更好的软件、充足的充电基础设施以及其他许多东西时,特斯拉才会被打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