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将在新墨西哥州超级工厂制造下一代电动汽车

日期:2023-03-06    来源:北京汽车资迅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06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兹·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宣布,特斯拉将在该国北部建造一个新的超级工厂,这笔交易价值“超过5亿美元”。这个消息并不完全令人意外。我们第一次了解到这家电动汽车汽车制造商有兴趣在墨西哥建造一座新的装配厂是在 月。该设施将建在蒙特雷首府新莱昂州,该州也与德克萨斯州接壤。其他汽车制造商,特别是通用汽车和起亚,已经在新莱昂州拥有生产设施。

特斯拉尚未宣布墨西哥Gigafactory将生产哪些汽车,该公司关于此事的推文仅声称这将是“下一代汽车”的制造地点。一位墨西哥政府官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该工厂可以生产第二代Roadster。它不太可能是即将推出的Model 2小型电动汽车,因为它预计将在中国制造。

然而,它可以用于多种车型,在这种情况下,Cybertruck和Semi卡车也是候选者,特斯拉最畅销的车型Model Y也是如此。迄今为止,特斯拉每年可以在其他超级工厂生产1万辆汽车,例如德国、德克萨斯州和上海工厂。

墨西哥工厂的加入将大大有助于提高Model Y的产量,因为预计需求不会减少,而北美组装将意味着它有助于获得IRA税收抵免的资格。据报道,对于新的Gigafactory,特斯拉将支付至少1亿美元,但进一步的阶段和增加可能会使未来几年的总额接近10亿美元。

与此同时,墨西哥当局正在非常庆祝这一时刻。“这将代表一笔可观的投资和许多就业机会,”洛佩兹奥夫拉多尔说。

据报道,在过去的14个月里,墨西哥和特斯拉官员之间一直在进行谈判。

这位墨西哥总统表示,他向马斯克明确表示,该国不会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制造电池或半导体的补贴。Lopex Obrador政府显然想要一个生产汽车的超级工厂,因为它带来了声望和额外投资的可能性。

至于下一代特斯拉跑车,最近有报道称,目前这不是该公司的首要任务。半自动驾驶技术和扩大生产规模是特斯拉需要改进的两个关键领域。新款Roadster于2017年首次作为概念车展示,随后被谈论,但似乎从未更接近现实。相反,马斯克选择专注于Model S Plaid和现在的Cybertruck。新工厂生产的“下一代汽车”——不管是什么——对公司的未来至关重要,因为它现在面临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激烈的传统汽车制造商的竞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