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本田CEO称要用新电池技术降低电动汽车成本

日期:2023-03-06    来源:新浪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0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汽车 电动汽车 锂离子电池

本田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三部敏宏表示,计划利用新的电池技术来降低成本,开发更经济的小型电动汽车

本周,三部敏宏在美国俄亥俄州参加一个耗资44亿美元新锂离子电池厂的动工仪式。他表示,目前电动汽车的制造成本比燃料动力汽车高出40%,全新的固态电池最终将让制造电动汽车更容易。

目前本田正与索尼合作开发电动汽车。公司正寻求在电动汽车领域赶超竞争对手,还承诺到2040年只销售电动汽车。

三部敏宏表示:“我们意识到汽车价格正在上涨。”“电动汽车业务非常依赖电池成本,我们可以通过技术进步来努力控制成本。”

本田正在研发的固态电池将用陶瓷等更稳定的材料取代锂离子电池中的液态电解质。这可以减小电池组尺寸和成本,并存储更多的能量,还能有效预防电池起火。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