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2家新能源品牌2月销量:环比整体回升,理想领跑新势力

日期:2023-03-02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Nicole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02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新能源乘用车 新能源汽车

3月1日,各新能源品牌如期发布月度销量数据。整体来看,春节后的2月迎来今年车市的启动期,大部分新能源品牌2月销量均较上个月有所回升。

分品牌来看,比亚迪市场表现依然凶猛,数据显示,其2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191664辆,环比增长27.6%。其中,比亚迪EV乘用车销量为90639辆,DM混动车型销量为101025辆,两种类型的占比分别为47%和53%,显然插电混动是比亚迪增势较大的部分。

今年2月,比亚迪进一步扩大了对插电混动市场的覆盖,新款秦Plus DM-i作为一款插混车型,价格直接下探到了10万以内,并且在五天后,秦Plus DM-i成功斩获约2.5万辆新订单,有望成为比亚迪插混车型新的增长引擎。

比亚迪之外,埃安2月的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2月,埃安销量重回3万大关,环比增长194.8%,这是当月所有新能源品牌中市场表现回弹最大的。

而2月之所以强势复苏,或许与埃安此前执行的市场策略不无关系。早在1月份,埃安就宣布,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出,所以其预计今年3月初对旗下车型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上调幅度在3000元-6000元。

到了2月,埃安热销车型AION S Plus下增加了一款新版本——70乐享版,直接将售价拉到了15万元以下的区间。另外,对于AION Y系列和AION S Plus(不含70乐享版)车型,埃安推出了5000元/台限时交付激励,不仅如此,埃安还针对全系车型(不含AION S炫/魅)推出3年0息、超低首付限时金融补贴两重大礼。于消费者而言,两条策略之下,2月显然成为了购买埃安车型的最好时机。

从2月销量排序上看,埃安之后便是造车新势力梯队。2月,理想汽车以16620辆的交付量领跑新势力,在去年12月交付首次突破两万辆后,今年1月短暂回落,2月又呈现了增长态势。理想汽车目前有L8和L9两款车处于交付阶段,且都在爬坡期。

3月初,理想L7 Pro和Max即将开启首批交付。根据理想一季度交付指引,其预计一季度将实现52,000至55,000辆的交付量,目前,理想汽车前两个月已完成交付量31,761辆,这意味着3月份理想至少交付2万余辆才能达成目标。

蔚来2月交付表现稳中向好,当月实现了12157辆的交付量,环比增长42.9%。据交付指引,蔚来预计一季度交付量在31000辆至33000辆之间,这意味着其3月份的交付量仍将保持在万辆以上。

哪吒汽车在连续两个月低迷之下,2月份终于回归万辆,当月交付量为10073辆,环比增长67.4%。当前,哪吒U和哪吒V依然是品牌的交付主力,而定位更高的哪吒S向上冲高的过程相对缓慢,数据显示,哪吒S 2月交付了2048辆,相较1月有所提升。

小鹏汽车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月度交付量普遍低于万辆,2月小鹏交付环比增长了15.2%,为6010辆,暂居五大新势力中的第四位。

相较之下,零跑2月交付表现被甩在了新势力最后,数据显示,零跑2月交付了3198辆车,相比1月1139辆的表现已经有较大增长。对此表现,零跑官方表示:预料之中,这是战术性的先蹲下。

零跑汽车高级副总裁曹力解释称,为了在3月1日新品上市之前真正实现轻装上阵,零跑有意做了布局和控制,一方面加紧消化原来的存量车;另一方面为2023款全新车型的推出做准备,包括今年春节期间工厂端都在为上新的车辆做准备、做调整。

3月1日下午,零跑汽车一口气推出了C11增程版、2023款C01、2023款C11、2023款T03四款新车型,覆盖车市主流的价格区间。而新车集体上市后,零跑能否强势反弹在今年来看尤为重要。

从品牌交付量排名看,极氪2月交付表现也有所恢复,当月交付5455辆,环比增长75%;深蓝在去年12月交付破万后,今年已连续两个月下滑,2月深蓝交付了4103辆,环比下滑33%,有分析认为,深蓝销量的下滑或许是受到了特斯拉降价的冲击。

此外,深蓝今年将扩充产品矩阵,其第二款车型,也是品牌首款SUV——深蓝S7即将推出,上市后,该车将与SL03形成轿车+SUV的产品阵营。

从上述所有品牌2月表现来看,相比1月,2月都已在逐步回归正轨。虽然目前2月新能源整体销量还没发布,但从乘联会周度市场数据看,市场已在升温,数据显示,2月1日-19日,全国乘用车新能源车市场零售为21.5万辆,同比去年增长43%,较上月同期下降4%;厂商新能源批发量为28.4万辆,同比去年增长37%,较上月同期增长27%。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