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墨西哥政府干预,特斯拉建厂计划或生变

日期:2023-02-28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28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2月24日,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表示,如果水资源匮乏,特斯拉在墨西哥北部新莱昂州(Nuevo Leon)建厂的申请将被拒绝。据悉,此前特斯拉一直考虑在该州进行投资。

洛佩斯的言论表明他对供水的担忧可能成为特斯拉在新莱昂州建厂计划的阻碍因素,这也突显出分析师和投资者此前的批评,他们认为洛佩斯政府的干预正在削弱墨西哥作为服务美国市场的近岸目的地的潜力。

当被问及是否会允许特斯拉在新莱昂州开设一家工厂时,洛佩斯告诉记者:“如果缺乏水资源,我就不会允许。”新莱昂州是墨西哥主要的工业中心,被认为是获得特斯拉投资的头号竞争者。“简单来说,如果水资源不足,我们不会发放许可证。这是不可行的。”对此,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图片来源:特斯拉

上周早些时候,洛佩斯称干旱的新莱昂州缺水,反而吹捧墨西哥较贫穷的南部地区的好处。据悉,洛佩斯一直寻求在南部地区扩大发展。

2020年,洛佩斯曾批评美国酒业巨头星座品牌(Constellation Brands)位于墨西哥北下加利福尼亚州(Baja California)的啤酒厂项目消耗干旱地区的太多水,不久后他扣留了该项目的许可证。

2月24日,洛佩斯赞扬了星座品牌将该项目迁移到墨西哥东南部的一个州。“星座品牌非常理解政府的顾虑,”洛佩斯说道。“他们现在正在韦拉克鲁斯州(Veracruz)建造工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