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Model Y周产量已提升至4000辆

日期:2023-02-27    来源:TechWeb  作者:海蓝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27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特斯拉ModelY 电动汽车产量

2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去年3月22日举行开业典礼的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投产即将满一年,产能也还在不断提升中,Model Y的周产量已经达到了4000辆。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Model Y周产量提升至4000辆,是由“Tesla Europe”周一在社交媒体上披露的,他们公布的信息显示,在过去的一周,柏林超级工厂生产了4000辆Model Y。

在周产量达到4000辆之后,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就具备了年产20.8万辆电动汽车的能力,就将进一步提升他们满足欧洲市场Model Y需求的能力。

当然,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4000辆并不是柏林超级工厂Model Y周产量的终极目标,他们还将继续提升产量,以实现下一个产量目标,外媒认为他们的下一个周产量目标可能是5000辆。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是在2019年11月份确定建设的,经过多年的建设之后,在去年3月22日举行了开业典礼,所生产的Model Y也获准向用户交付。

同此前特斯拉投产的整车工厂一样,柏林超级工厂的产量在投产之后也在不断提升。在去年5月份,周产量就达到了600辆,次月增至1000辆。而在今年1月25日发布的财报中,特斯拉披露在去年年底,柏林超级工厂的周产量已超过3000辆。

除了生产电动汽车,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也规划生产电池,工厂所在地勃兰登堡州的经济部长J?rg Steinbach在本月中旬透露,电池工厂已开始运转,但仅生产单一电池组件,与最初的计划并不相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