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东南亚三国争夺比亚迪下一个工厂

日期:2023-02-27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27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出口

菲律宾贸易部副部长Ceferino Rodolfo透露,菲律宾、越南和印度尼西亚正在竞相吸引比亚迪落户建设电动汽车组装工厂。

2月23日,身兼菲律宾投资委员会(Board of Investments)负责人的Rodolf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亚迪正与菲律宾进行“深入讨论”,比亚迪的代表们去年年底访问菲律宾期间,仔细考察了潜在的工厂选址,并且可能会在第二季度决定新厂厂址。

菲律宾国际投资促进服务局(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Promotion Service)局长Lanie Dormiendo表示,比亚迪目前尚未决定新工厂的类型,可能是成熟的装配厂,也可能是从海外进口汽车零部件的总装工厂。

对此,比亚迪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没有“任何可披露的相关信息”。

此外,比亚迪已经决定在泰国建设其在东南亚的首个电动汽车生产工厂。今年1月份,有报道称,作为全球扩张的一部分,比亚迪计划在越南建设一家工厂生产汽车零部件,投资额或将超过2.5亿美元。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比亚迪也正与印尼就在该国投资建设电动汽车工厂的事宜进行洽谈。该知情人士表示,印尼政府计划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免税期、激励措施以及获得电池原材料的权利,以说服比亚迪在印尼设厂,而不是在泰国等邻国扩张。

对于和印尼的谈判,比亚迪尚未做出回应。

在汽车电动化转型之际,东南亚国家正在努力吸引对电动汽车的投资。长城汽车已经在泰国建立了一条生产线,而盛产镍的印尼也在试图吸引比亚迪和特斯拉在当地投资。因为印尼和菲律宾的镍储量占全球的近一半,所以这两个国家对于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商来说具有一定的吸引力。Rodolfo称比亚迪考虑将菲律宾作为潜力型市场。

由于菲律宾的电价比较高,菲律宾此前错失了很多投资机会。但Rodolfo表示,该国的定位是可持续制造设施的中心。该国的目标是到2040年将可再生能源占电力结构的比例从目前的30%左右提高到50%。

此外,Rodolfo还透露,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与其子公司Brunp正与菲律宾政府官员就投资建设一家镍加工工厂进行谈判。对此,宁德时代尚未回应置评请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