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小鹏汽车广州工厂正式投产,将生产G9等车型

日期:2023-02-23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解全敏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23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鹏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广州凯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月20日消息,由广州凯得投资建设的区域重点项目——小鹏汽车广州智能网联智造基地(以下简称“小鹏汽车广州工厂”)近日正式投产。

小鹏汽车广州工厂;图片来源:广州凯得

该工厂位于广州开发区内的“中新知识城”,设计年产能12万辆,是继小鹏汽车肇庆工厂后,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及新款车型试制、整车生产等业务于一体的智能网联汽车智造工厂。

据悉,小鹏汽车广州工厂于2020年9月在广州市知识城奠基动工,最终历时9个半月,完成第一台样车落地,并于2022年12月底获国家工信部批准整车生产资质,未来小鹏汽车G9等车型将于该工厂生产下线交付。

目前,小鹏汽车在售车型有小鹏G3i、P5、P7和G9,其中采用全新平台的小鹏G9于2022年9月21日正式上市,共有6款车型,为30.99万-46.99万元。

相关资料显示,小鹏此前的G3车型由郑州海马汽车工厂代工,协议到期后转至小鹏汽车肇庆工厂生产,而后来推出的P5和P7的生产工作也在肇庆。

另据此前官方披露,2021年4月,小鹏汽车武汉智能网联汽车制造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正式落户武汉经开区。项目占地约1100亩,总投资约47亿元,将建设整车及动力总成工厂,整车项目规划产能10万辆,峰值产能可达15到20万辆,预计2023年正式投产。如果武汉工厂正式投产,小鹏汽车将合计拥有三家工厂,这将极大的提升自身的产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