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宁德时代回应将与福特在美国建电池工厂:属实,将就电池专利技术进行许可

日期:2023-02-14    来源:IT之家  作者:长河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14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特汽车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福特于当地时间2月13日宣布与宁德时代一同在美国密歇根州马歇尔市附近修建一家电池工厂。该工厂计划投资35亿美元(当前约238.7亿元人民币),预计2026年投产,员工规模2500人。

据中证金牛座报道,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已接受美国福特公司的合作邀约,将为其在密歇根州的电池工厂提供筹建和运营服务,并就电池专利技术进行许可。”

目前,福特汽车正寻求加强美国电动汽车制造供应链,目标于2026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生产200万辆电动汽车。福特汽车表示,已获得实现2026年目标所需约70%的电池产能。

财务数据显示,福特汽车2022年第四季度净收入达13亿美元(当前约88.66亿元人民币),全年净亏损为20亿美元(当前约136.4亿元人民币),低于预估水平,供应链和生产不稳定导致的成本上升及产量未达预期是主要原因。

今年1月,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291亿元-315亿元,同比增长82.66%-97.72%。宁德时代称报告期内国内外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及储能产业市场持续增长,公司产销量明显提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