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雷军:小米汽车争取20年内进世界前五

日期:2023-02-13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马振旗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13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米汽车 造车新势力 新能源汽车

曾放言不再透露造车进展的雷军,又破例了。2月9日,在小米投资者日上,雷军提出,自己有二分之一的时间投入在造车上,争取15-20年内进入世界前五。

图片来源:小米

“汽车是从零到一的新项目,将持续强化组织建设和流程管理,继续关注研发、质量和供应链。”他表示,自己有1/2的时间投入在造车上,1/4的时间在手机、IoT和高端化,1/4的时间在其他事情上。

为了加快造车节奏,小米不惜投入巨额资金。据介绍,去年小米汽车等新业务共计投入超30亿元,研发团队超2300人,在初创阶段投入达到别的汽车厂商3倍以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雷军透露,2022年9月,小米汽车软膜车如期下线,12月底开始冬测。新车正式量产时间未改,依然是2024年上半年。

雷军还表示,小米过去3年建立的线下一万家门店对小米汽车的营销很有帮助,我们在全球多个国家都有业务,会是个大的营销网络。小米100%持有小米汽车,就是在于对小米资源的复用。我们争取15-20年进入世界前五。

不过投资者仍然对小米出车时间是否太晚产生了质疑,雷军对此解释称,汽车是百年赛道,只要看好汽车产业,任何时间都不晚。他认为,造车新势力布局汽车产业比小米提前了6-7年,但是小米的优势在于电子技术和用户体验上,2024年出车时间刚好。

对于盈利问题。雷军表示,汽车以往可以整合销售、售后服务、充电桩,未来汽车可以整合的服务会越来越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