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什么电池公司能拿到美国能源部20亿美元贷款?

日期:2023-02-10    来源:能源新媒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10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市场 电动汽车电池 新能源汽车

2月9日,美国能源部宣布向Redwood Materials提供20亿美元的有条件贷款承诺,用于在内华达州麦卡伦建设和扩建电池材料园区,以支持不断增长的美国电动汽车市场

该项目投产后将成为美国首家通过回收报废电池和生产废料并再生产阳极铜箔和阴极活性材料的设施成。Redwood Materials预计该项目将创造约3,400个建筑工作岗位,并雇用约1,600名全职员工。项目总投资将高达35亿美元。

疯狂扩张

Redwood Materials是由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前技术主管JB·Straubel创建的电池回收企业。目前,该公司已经与松下、福特、丰田、大众和沃尔沃等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Straubel最早领导特斯拉电池系统和电机的开发,并监督特斯拉的内华达州超级工厂。之后他开始专注于解决长期挑战,即寻找足够的材料来供应所需的所有电池。他确定回收废旧电池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选择。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内华达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以每年生产约36,000吨用作阳极集电器的超薄电池级铜箔,以及约100,000吨的阴极活性材料。

据Straubel称,Redwood预计每年可以处理超过6 GWh的报废电池,而且处理能力还在继续增加。它从这些电池组中回收并转售材料和金属,包括锂、钴、铜和镍,为多达100,000辆新电动汽车制造电池组。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开始在美国工厂生产100 GWh电池的阳极和阴极组件,或者足够供应超过100万辆电动汽车。到本世纪末,它希望扩大产量,为每年50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足够的电池材料。

除了内华达工厂外,Redwood Materials去年12月表示,它计划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西北部建造一个类似的设施,成本也约为35亿美元。

单个项目的初始计划产能为年处理量100GWh的电极材料,足以供应超过100万辆电动汽车。Straubel说,南卡罗来纳州的综合设施最终产能可能会扩大到“数百Gwh”。目前南卡罗莱纳州的项目进展落后于内华达项目2年左右的时间。

Redwood Materials的内华达工厂将为特斯拉和松下在内华达电池工厂供应正极材料。

助力“美国电动汽车野望”

美国政府对于电动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一直有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奥巴马政府期间,美国能源部曾向特斯拉提供了4.65亿美元的贷款,帮助生产Model S轿车。

去年7月,美国能源部表示将向通用汽车公司和LG Energy Solution的合资企业Ultium Cells贷款25亿美元,以资助在俄亥俄州、田纳西州和密歇根州建设新的电池制造设施。上个月,该部门表示计划向Ioneer Ltd提供高达7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建设其在内华达州的 Rhyolite Ridge锂矿项目。

美国能源部在向Redwood贷款的声明中表示,“此贷款将会助力美国实现2030年销售新车中一半比例为零排放汽车的目标。”

迄今为止,几乎所有支持美国电池制造商的阳极和阴极生产都在亚洲进行。该项目还将支持阳极铜箔在美国的可持续供应。Straubel表示,自8月通过通货膨胀减少法案(IRA)以来,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商之间出现了“狂热的活动”。IRA规则旨在加强美国本土电池供应链。

除了美国能源部的贷款,Redwood还在去年12月获得了内华达州1.05亿美元的税收优惠。这是内华达州州长经济发展办公室历史上仅次于特斯拉的资金支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