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海南累计建设充电桩超7万个,今年将继续发力

日期:2023-02-10    来源:新浪海南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10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换电站 充电桩 电动汽车充电

截至2022年底,海南全省累计建设充电站2341座,换电站49座,充电桩(枪)总数7.54万个。全省电动汽车车桩比2.2:1,实现了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所有乡镇充电桩全覆盖。2023年,海南将确保总体车桩比在2.5:1以下,为广大车主提供方便快捷、智能可靠的充换电服务。这是海南日报记者2月9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的。

2022年,海南积极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海南组建了全省充换电一张网服务公司,“一张网”监管运营平台已经上线,共接入公共桩1.9万个、换电站47座。公用充电桩全年累计充电量4.75亿度,充电次数0.17亿次。圆满完成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充电设施建设和相关服务保障任务,顺利完成新建2万个桩的目标,完成率为139%。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