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电动汽车需求猛增20%,英国1月新车销量升至13.2万辆

日期:2023-02-09    来源:懂车帝  作者:魏微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09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销量 新能源汽车

近日,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 (SMMT) 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由于电动汽车需求增长,英国1月份新车注册量增长15%至131994辆。其中,纯电动汽车注册量增长20%至17294辆,市场份额为13.1%。

英国市场1月份新车注册量,图表源自SMMT

报道指出,英国汽车市场一直受到生活成本紧缩的影响,而且通货膨胀率上升和芯片持续短缺阻碍了汽车行业的发展。尽管如此,SMMT仍然看好2023年英国汽车市场的发展。

英国汽车市场历年1月销量表现(2007-2023),图片源自SMMT

数据显示,2022年英国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2%至161万辆,较2019年新冠疫情前的注册量少约70万辆。SMMT预计,英国汽车市场2023年的销量有望增长11%至179万辆,不过这个数字远低于2019年的水平。2024年当地市场有望继续回暖,增加9.3%至196万辆。

英国汽车市场加速向电气化方向转型

根据英国政府提出的汽车零排放目标,从2024年开始,任何汽车制造商销售的汽车中必须有22%是纯电动汽车。这一政策也推动英国本土汽车市场加速向电气化方向转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