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赣锋锂业携手赛力斯,固态纯电SUV将于今年上市

日期:2023-02-09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09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锋锂业 赛力斯 电动汽车

2月7日,赣锋锂业宣布,公司在固态动力领域获新突破,搭载其三元固液混合锂离子电池的纯电动SUV赛力斯-SERES-5规划于2023年上市。

赣锋锂业表示,公司与赛力斯集团将围绕固态电池装车应用展开深度合作。

图片来源:江西赣锋锂电有限公司

据了解,赛力斯-SERES-5搭载的赣锋三元固液混合电池属于该公司开发的第一代固态电池,实际上是半固态电池,部分材料与液态锂电池一样。不过,基于先进的材料体系和固态技术,该电池的安全性和能量密度大幅提升,能量密度可达260Wh/kg。

图片来源:江西赣锋锂电有限公司

据悉,目前赣锋锂业固态电池生产基地已启动4GWh的产能建设,同时,重庆赣锋20GWh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项目也在建设中。

此外,2023年1月,赣锋锂业曾计划在东莞市投资建设年产10GWh新型锂电池及储能总部项目,涉及磷酸铁锂、半固态电芯、轻型动力电池、户外便携储能电源、户用储能、工商业储能系统等研发基地及生产线,计划总投资50亿元。

据赣锋锂业1月29日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该公司预计2022年盈利180亿元至220亿元,较2021年同比增长244.27%至320.78%。同时,报告指出,2022年,赣锋锂业受益于全球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下游客户对锂盐的需求强劲增长,公司锂盐产品的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涨;动力电池及储能产业市场持续增长,锂电池板块产销量明显提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