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美国怀俄明州立法者希望在2035年之前禁止电动汽车

日期:2023-02-02    来源:奇趣汽车营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02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美国电动汽车

与全国范围内不断增长的电气化趋势相反,怀俄明州的州立法者威胁要禁止电动汽车。说真的,由参议员吉姆·安德森(R-Casper)领导的六名共和党立法者提出了一项法案,旨在到2035年禁止在怀俄明州销售电动汽车,这一年许多州将禁止销售内燃机汽车。

被称为州参议院联合决议号。SJ0004,该提案在上周推出后处于起步阶段。该法案的文本引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是牛仔州最自豪的行业之一,并且负责为怀俄明州人民带来大量收入来源和大规模就业。这些立法者引用了汽油动力汽车在实现该州持续增长方面的历史作用,声称“怀俄明州广阔的高速公路,加上缺乏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使得电动汽车的广泛使用对该州来说是不切实际的。

图中所示为通用汽车的Ultium电池组。

史蒂夫·费希特为通用汽车

此外,该法案还引用了对电动汽车电池的持续生产和后续处置的供应和环境问题,声称市政垃圾填埋场员工将需要额外的培训和设备来处理这些电池。其他担忧包括对怀俄明州电网征收充电基础设施税,以及如果电动汽车被大量引入该州,则可能无法充分参与州际贸易。这些立法者称之为“电动汽车的不幸事件”,不会阻碍卡车运输路线,也不会破坏该国关键矿产的保护,至少不会在他们的监督下。

也就是说,如果该法案由怀俄明州共和党控制的60名议员的众议院和30名参议员投票和批准。届时,共和党州长马克戈登将有三天时间签署立法。即使他没有回应,该法案也会生效,届时怀俄明州的消费者将无法在2035年之后购买电动汽车。此外,怀俄明州居民将被劝阻在2035年禁令之前购买电动汽车。

最后,最终决议指出,通过的法案将分发给美国总统以及美国参议院议长、美国众议院议长和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原因我们只能假设是恶意的。

加利福尼亚州指定的电动汽车充电点。

贾斯汀沙利文盖蒂图片社

该提案标志着对各州和联邦采取清洁能源和减排计划的强烈反对,其中包括禁止内燃机汽车的新销售。继加利福尼亚州之后,共有15个其他州推出了逐步淘汰新型汽油动力汽车的计划,淘汰日期从2030年到2035年不等。

虽然马萨诸塞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等一些州计划到2035年彻底禁止销售,但明尼苏达州和科罗拉多州等其他州只是设定排放或销售目标,但尚未承诺全面禁止。在联邦层面,拜登总统已经启动了一项计划,到2030年使美国所有新车的一半成为电动汽车,但这一目标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信息很明确。怀俄明州断言,它的需求与全国其他地区不同,它可以在推进选择方面树立类似但又截然不同的先例。虽然该法案的文本可能更像是一个政治噱头,但怀俄明州的能源网并没有完全为优化清洁电动汽车充电而建立,燃煤发电厂生产了该州约73%的电力和3/5的电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