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比亚迪:研发团队已全面覆盖各个电池技术路线

日期:2023-01-30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苑晶铭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1/30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1月29日,比亚迪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该公司研发团队已全面覆盖各个电池技术路线,密切关注潜在的技术发展动向。

比亚迪表示:谁掌握了先进的电池技术,谁就掌握了电动汽车的未来。比亚迪坚持技术创新、苦练内功,在制造业深耕细作、不断发展。

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最新数据,2022年,我国动力电池产量545.9GWh,同比增长148.5%。其中,三元电池产量212.5GWh,占总产量38.9%,同比增长126.4%;磷酸铁锂电池产量332.4GWh,占总产量60.9%,同比增长165.1%。

在装车量方面,2022年,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294.6GWh,同比增长90.7%。其中,三元电池装车量110.4GWh,占总装车量37.5%,同比增长48.6%;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183.8GWh,占总装车量62.4%,同比增长130.2%。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比亚迪国内动力电池装车量占比达23.45%,同比增长7.2个百分点,位居第二,仅次于宁德时代(占比48.20%)。目前国内主要有一汽红旗、中通客车和长安汽车采用比亚迪电池,国外的大客户则有丰田、福特、PSA、戴姆勒等巨头车企。

此外,数据显示,比亚迪2022年全年累计销售汽车186.9万台,同比增长152.5%,超越特斯拉,问鼎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