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原小鹏汽车CEO助理李鹏程加入阿维塔科技

日期:2023-01-13    来源:未来汽车Dail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1/13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车企 小鹏汽车

1月12日,未来汽车日报从多个独立信源获悉,原小鹏汽车CEO助理李鹏程将加入阿维塔科技,春节后入职。

就上述信息,未来汽车日报向阿维塔进行求证,对方表示暂时无可奉告。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李鹏程的具体职位暂未确定。

今年11月,小鹏汽车完成内部组织架构调整,李鹏程的职位也由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转为CEO助理一职。12月初,李鹏程从小鹏汽车离职。

2019年,李鹏程加入小鹏汽车出任品牌公关总经理,主要负责品牌的传播及公关事宜,直接向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汇报。在此之前,其历任一汽-大众企业产品公关总监,有车以后的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兼北京公司总经理,从业经验超过二十年。

作为正式发布才刚满一年的新品牌,当下阿维塔仍处于招兵买马的阶段。

2022年10月,媒体曾报道,阿维塔首席营销官(CMO)王蔺离职,其负责阿维塔品牌战略及用户发展两大核心领域,之后其相关事务由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宏代管。

此前有接近长安汽车的消息人士告诉未来汽车日报,阿维塔的用户运营、市场营销等工作均由长安汽车主导,不过阿维塔一直提倡“去长安化”。

李鹏程是否会接任CMO一职尚不确定,但目前阿维塔正处于产品交付和冲刺销量的关键时期。

2022年12月20日,阿维塔首款电动SUV阿维塔11首批量产车型在重庆工厂正式下线,并开启产品冲刺交付。谭本宏曾表示,阿维塔11总的订单量已经超过2万辆。

与此同时,阿维塔对线下渠道的扩容也制定了不低的目标。阿维塔采用直营及授权两种方式,计划2023年将门店数量扩充至500家。作为对比,目前蔚来、小鹏的门店数量都已经接近400家,理想超过200家。

此前,阿维塔表示已与华为达成一致,阿维塔11将在2022年底前正式入驻华为位于北京、深圳的旗舰店。

虽然背靠长安汽车、宁德时代与华为,但眼下新能源汽车需求乏力是市场的底色。2022年,“蔚小理”三家均未完成年度目标,其中蔚来、理想完成年度交付目标的八成左右,而小鹏交付量不及目标的一半。

因为中国市场订单疲软,特斯拉甚至一个月连续两次降价,之后华为与赛力斯联手打造的问界、小鹏汽车、蔚来等也相继推出了优惠活动,变相降价。

对于2023年的市场表现,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张永伟预测,虽然整体市场有望达到千万辆,但是补贴退坡,上游原材料涨价、芯片结构性短缺等供应链问题依然突出,对于车企而言,皆是不小的挑战。

近日长安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华荣透露,阿维塔汽车将于2025年前推出4款产品,销量突破30-40万辆,今年目标为10万辆。根据规划,阿维塔第3款车(代号E12)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

对于交付的第一个完整年来说,10万辆的目标并不低。相比之下,作为首个单款车型生产突破十万辆的造车新势力,理想ONE也曾用时近2年时间。更不用说,在今年30万元以上的中大型SUV市场中,高手云集,竞争对手们同样来势汹汹。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