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英伟达与富士康达成合作,共推自动驾驶计算平台

日期:2023-01-04    来源:TechWeb  作者:艺艺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1/04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伟达 富士康 自动驾驶 电动汽车

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伟达富士康周二宣布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平台。

富士康称,将基于英伟达的DRIVE-Orin芯片为汽车制造电子控制单元(ECU),未来将服务于全球汽车市场。富士康生产的电动汽车(EV)将采用DRIVEOrinECU和DRIVEHyperion传感器架构,以实现高度自动化的驾驶功能。

据悉,英伟达的DRIVEOrin芯片最早发布于2019年,并于2022年3月宣布量产。这款芯片能够进行每秒254万亿次运算,理论上通过不断升级扩展,能够支持汽车制造商不断升级产品至未来的L5全自动驾驶系统。目前英伟达也在开发新一代DRIVEThor车载计算平台,浮点运算性能将达到2000万亿次,计划于2025年开始量产。

英伟达汽车业务副总裁RishiDhall表示,这次与富士康的合作将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世界一流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此外,基于经认证的DRIVEHyperion传感器套件,富士康将能推动其电动汽车的上市战略以及时间成本战略的加速落地。

富士康软件开发中心高级总监EricYeh表示:“通过与英伟达的战略合作,富士康将能够提供更强大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双方将共同助力业界打造高能效的自动驾驶汽车。双方为此经过了充分考量,将利用各自独特的优势,在电动汽车开发领域力求创新并把握机遇。”

富士康的电动车事业将在今年加速,公司已经发布了自己的电动车平台,以及ModelE豪华轿车、ModelCSUV、ModelT电动巴士等多款车型。同时也为LordstownMotors生产电动汽车,并与Fisker签订了生产第二款车型PEAR的合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