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广汽丰田发布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

日期:2023-01-03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马振旗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1/03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广汽集团 新能源汽车

2022广州车展首日,广汽丰田举办双擎品牌焕新发布会,导入丰田第五代THS II智能电混双擎系统。在本次车展期间,锋兰达混动版和凌尚混动版正式发布,且均搭载了该双擎系统。

图片来源:广汽丰田官网

据悉,第五代THS混动技术将会对车辆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有较大幅度的提升。而且,相比于第四代的THS II混动系统,第五代THS混动技术将采用能量密度更高、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的锂电池,2.5L智能电混双擎百公里加速可轻松进入7S区间。

T-PILOT驾驶辅助系统在广汽丰田新车上将实现全面标配,该系统支持OTA升级,预计2023年将进行三次升级。全车内外拥有高精密摄像头和雷达感应,预碰撞系统(PCS)可对应场景从2个升级到9个,车道巡航持续率可达到95%。

目前,丰田汽车在前横置平台架构上服役的,基本都是第四代THS混动技术,例如凯美瑞双擎、RAV4荣放双擎、汉兰达双擎等等。

官方表示,广汽丰田将全方位电动化,智能电混、智能纯电产品将加速导入。2023年,将发布并升级12款双擎产品,实现TNGA车型全系智能电混化。bZ纯电品牌将导入一款由广汽集团、丰田和广汽丰田一起开发的新车型。

作为国内最早实现电动化车型量销的企业之一,广汽丰田经过12年电动化布局,已形成涵盖混动、插混、纯电共计12款电动化车型的产品线,全面覆盖轿车、SUV、MPV细分市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