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1300座换电站,达成!

日期:2022-12-31    来源:蔚来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31
1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换电站 蔚来汽车 蔚来换电网络

12月31日,随着蔚来换电站|杭州奥体印象城的上线,蔚来第1,300座换电站正式落成。同时,今天全国共有11座换电站上线,换电站累计布局数量已达1,305座,完成年度布局目标。

自2021年年底累计布局换电站777座以来,一年时间,换电站布局新增528座,换电补能更加便捷。

蔚来用户累计换电超15,000,000次,目前日均换电近40,000次,平均每2.2秒就有一台车从换电站满电出发。

覆盖中国内地所有省级行政区,214座地级市,电区房*覆盖率达68.81%,越来越多用户住进电区房。

*电区房:距离换电站3公里以内的职住地

车站比*稳步降低,满足后续快速增长需求。

*车站比:单个换电站平均服务的用户数

全国已累计布局346座高速换电站,已建成“5纵3横8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后续将持续加密布局,2025年,全面建成9纵9横19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让用户畅行高速,想走就走。

蔚来换电网络的布局除了提供更好的加电保障,也为电池升级提供了更好的支持,目前已累计提供42,000+电池升级服务,助力更多用户拓展出行圈,探索远方。

截至目前,蔚来已在全国布局1,305座换电站,1,223座超充站、6,209根超充桩,1,058座目的地充电站、7,159根目的地充电桩,接入全国超630,000根第三方充电桩,开启电池永久/灵活升级服务,为用户提供可充可换可升级的能源服务体验。

2023年,蔚来在中国市场将累计建成1,700+座换电站,2025年在全球累计建成4,000座换电站,让90%蔚来用户都住上“电区房”,持续布局,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