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首批交付100辆后,恒大汽车陷入了停滞

日期:2022-12-26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6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大汽车 恒弛汽车 新能源汽车

12月20日,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发布季度信息更新公告称,截至2022年12月7日,旗下恒驰汽车首款产品——恒驰5已交付超过100辆车。

媒体注意到,早在10月29日,恒驰5首批量产车交付日上,恒弛汽车就已向用户交付了100辆车。

也就是说,从首批交付日到12月7日,在近40天的时间里,恒驰5的交付量几乎为零。

实际上,恒驰并不缺订单量。今年7月,恒驰5开启预售。彼时,恒驰官方表示,该车预售15天订单就超过3.7万辆,并将在明年一季度前完成首批1万辆的交付。

而今,仅超过100辆的交付现状显然与上述目标相距甚远。

交付停滞背后,是恒大汽车员工停薪、公司解散等负面新闻的不断爆出。面对此,12月8日,恒驰执行总裁高景深做出回应,“受到疫情及市场竞争激烈原因影响,恒驰面临巨大挑战。为此公司积极应对,主动调整发展战略,通过科学减员瘦身、架构优化实现更健康、更高效发展,重塑一支精干高效的队伍,既满足恒驰5的生产交付,也有利于后续研发推进。”

随后,12月14日,恒驰汽车便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公告称,恒驰5正在持续交付中。那么,距离2023年第一季度只剩三个多月的时间,恒驰是否顺利能完成首批1万辆的交付,有待考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