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存起火隐患,通用再次召回14万辆雪佛兰Bolt EV

日期:2022-12-26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占亚娥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6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12月20日,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将在北美召回14万辆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原因是这些车辆的前安全带预警装置展开后排出的废气与车内地毯纤维接触可能会起火。

安全带预紧器主要用于在碰撞前或碰撞期间将安全带收紧,使安全带发挥功能并使乘客保持在安全气囊等其他安全系统的位置上,如果其排出的废气引燃地毯,可能导致车辆起火。通用汽车表示,这导致了三起“潜在相关的现场事故”。

2022款Bolt EV;图片来源:雪佛兰

通用表示,此次召回涵盖2017至2023款雪佛兰Bolt EV,其中12万辆车来自美国,2万辆车来自加拿大市场。通用解释称,作为解决方案,经销商将为召回后的车辆预警器排气系统边上的地毯安装金属箔。

这并不是通用首次召回雪佛兰Bolt EV。2021年,由于Bolt车型所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存在两项“罕见的制造缺陷”,可能导致车辆发生火灾,通用召回了数十万辆Bolt EV。由于难以为新车和召回车型采购足够的电池组,通用还暂停了Bolt EV和EUV的生产,直到今年4月才重启生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