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宝马获Solid Power电池设计和制造工艺 可在德国工厂生产固态电池

日期:2022-12-23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3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 固态电池 电动车电池

12月21日,美国科罗拉多州的Solid Power公司表示,将向宝马提供部分与固态电池相关的知识产权,并允许宝马在其德国工厂生产上述固态电池。

具体来看,Solid Power将向宝马授权电池设计和制造工艺,而宝马将在2024年6月前向该公司支付2000万美元,但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根据双方的协议,Solid Power将保留与电解液材料相关的知识产权,一旦宝马的电池生产线投入运营,Solid Power将向宝马供应电解液材料。作为Solid Power的投资者之一,宝马此前已经与Solid Power签署接收成品电池的协议。

宝马管理委员会成员Frank Weber表示,“我们希望这项协议能够加速固态电池原型产线的安装,希望两家公司能快速实现固态电池技术商业化的共同目标。”

与宝马的此笔交易发生在Solid Power领导层变更之际。上个月,该公司前首席执行官Doug Campbell离职,而该公司希望找到一位制造专业知识丰富的领导者。随后,该公司董事会任命公司总裁David Jansen担任临时CEO,同时寻找长期的继任者。

在发展电动汽车业务的过程中,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和大众汽车等传统汽车制造商正在与电池制造商、原材料供应商和软件公司签署协议,而车企面临的关键问题包括增加行驶里程和削减成本。

Solid Power和QuantumScape等初创公司都在研发固态电池,而固态电池有望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一种更安全、更便宜的锂电池替代品,从而加快电动汽车的普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