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孚能科技与江铃新能源合作开发钠离子电池

日期:2022-12-22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Mina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2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孚能科技 江铃新能源 钠离子电池

12月22日消息,孚能科技近日收到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江铃新能源”)“同意就EV3车型开展钠离子电池前期适配性预研工作”的通知。根据客户生产、销售计划,该应用钠离子产品车型将在2023年上市销售。

图片来源:孚能科技

据悉,江铃集团新能源EV3车型即目前市场在售纯电动车“易至EV3—小雷达”,CLTC续航里程301km。此次以在售车型为基础开展适配性预研工作,标志着孚能科技钠电池系统进入到性能指标量化及产业化准备阶段。

行业普遍认为,钠电池发展前景向好。孚能科技在相关报道中指出,钠电池的正极材料、集流材料的理论成本比锂电池更低,有行业专家认为,大规模量产后的钠电池成本将大幅降低,较目前的磷酸铁锂电池具有成本优势。与此同时,钠电池的安全性、能量密度、充放电速率等方面与磷酸铁锂电池相当,低温放电性能优于磷酸铁锂电池,可以在-40℃到80℃的温度区间内正常工作,在-20℃的环境下容量保持率接近90%。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