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在中国开启招聘,进军中国市场的信号?

日期:2022-12-15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15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 Motors已在中国开启招聘,招聘岗位涉及软件工程、公共政策、法律顾问、本地化工程、数字化、物流、供应、住宅充电产品等多个领域。

图片来源:领英

根据Lucid发布在领英上的信息,Lucid早在4个月前就在领英上发布了招聘,目前正在中国招聘14个岗位,最新的岗位是在1个月前发布的,分别是安卓开发人员和软件工程师(Android Developer, Software Engineer)、公共政策主管(Head of Public Policy)以及销售、营销和广告领域的法律顾问(Counsel - Sales,Marketing and Advertising)。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Lucid也一直希望能进军中国市场。今年4月,据外媒报道,Lucid Motors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6月或7月开始向欧洲和中东出口电动汽车,并在2023年向中国出口电动汽车”。Lucid在领英发布招聘信息是否是该公司准备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个信号?

图片来源:Lucid

除了向中国市场出口汽车,Lucid还打算在中国建厂。2021年11月16日,Lucid Motors首席执行官Peter Rawlinson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5年左右在中国和中东新建工厂。2019年,电动汽车行业领军企业特斯拉在中国开设了一家工厂。从工厂奠基到交付第一辆车,该工厂仅用时11个月,令国内外汽车制造商纷纷侧目。今年8月,特斯拉上海工厂进行了升级,产能提高到每年约100万辆。11月,该工厂售出了创纪录的逾10万辆电动汽车。

不过,Lucid进军中国市场的路恐怕不会一帆风顺,要面临来自中国造车新势力、比亚迪和特斯拉等电动汽车领军企业的巨大竞争压力。

此外,Lucid似乎面临很大的危机。12月9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They are not long for this world”,意思是Lucid离倒闭不远了。此外,Lucid售出每辆车仍然亏损很多,该公司第三季度仅生产了2,000多辆汽车,营收为1.95亿美元,但生产这些车辆花费了近5亿美元。

从财务状况的角度来看,Lucid第三季度亏损了5亿美元,但仍有大约30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外媒Electrek认为,严格说来,在没有新的外部投资或扭转局面的情况下,Lucid可以再生存一年左右。但Lucid拥有像沙特阿拉伯这样强大的支持者,他们可能会投入更多的资金来帮助该公司。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