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刹车”争议有解?全国首个新能源汽车检测站投用

日期:2022-12-13    来源:环球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13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检测站 新能源汽车

前段时间,特斯拉接连事故导致伤亡事件,引起网友关注热议。事故的争议在于,车主称“车辆失控,刹车失灵”,而特斯拉称后台数据显示车主未踩刹车,车辆的鉴定工作也不时陷入僵局。

不过,随着全国首个新能源汽车监测站的建成,今后新能源汽车此类事故的鉴定工作,也将有专业机构承担。

12月12日消息,据重庆交巡警消息,重庆市建成的全国首个新能源汽车检测站,经过数月试运行后于近日投用。

该检测站新建的新能源汽车检测线,除车速检测、制动检测、灯光检测等传统检验设备外,最大的区别就是配备了充电检测、电安全检测、车载综合检测以及整车安全检测等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的专用检验设备。

该检测站位于渝北区金锦路8号,负责技术支持的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些专用检测设备可以通过检测新能源汽车电池健康度、容量衰减、电池自放电等,发现新能源汽车“三电”的安全隐患,避免汽车失控、电池自燃等危险发生。

交巡警总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谈到,我们在全国率先开展示范应用,积累的经验做法和大量试验数据,主要支撑公安部新能源汽车年检技术研究和出台国家检验标准,让新能源汽车检验更加科学、精准、高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