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威马沈晖:已规划国际化措施,新能源汽车竞争还在上半场

日期:2022-12-12    来源:澎湃财讯  作者:吴遇利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12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马沈晖 威马汽车 新能源汽车

12月11日,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在参加一场线上论坛时表示,威马已经规划了国际化措施。他认为,车企国际化比较困难,简单出口和在海外建设CKD工厂模式(汽车以散件形式进入市场后,再将全部零部件组装成整车)都不是真正的国际化,真正的国际化是要在不同国家有不同的研发中心、针对当地用户制造不同的产品。

沈晖介绍,威马在看的市场包括德国、美国,以及一带一路国家,“有这个想法,但是任重道远。”

此外,沈晖还表示,未来五年内,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新车渗透率将会超过50%。而对于新能源汽车企业而言,竞争的上半场都还没有结束,过去传统燃油车市场比现在新能源车的竞争要“血腥十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