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喜报|威睿荣获“2022盖世汽车电驱动系统优质供应商”称号

日期:2022-12-09    来源:威睿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09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睿电动汽车 威睿电驱动系统 新能源汽车

2022年12月8日,“2022盖世汽车电驱动及关键技术优质供应商”授予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威睿凭借产品的技术含量、市场反响与企业的发展潜力等关键因素,在众多国内外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盖世汽车电驱动系统优质供应商”称号,并被收录于“2022盖世汽车优质供应商推荐名录”。

与此同时,根据NE时代新能源乘用车保险数据统计,威睿电驱动系统装机量出现不断攀升的势头,在2022年10月系统装机量已达15189套,同比增长>500%,占市场总份额5.3%,在10月系统装机量排名第六。根据NE时代统计的数据分析,极氪消费者在购车时更愿意选择搭载威睿电驱动系统版本的车辆,再次印证威睿产品实力及用户对威睿的认可。

在整车对动力和续航需求不断提升的趋势下,传统电机存在系统效率低、功率密度低、噪音大等缺陷,为带给整车用户更极致的驾驶体验,威睿凭借在三电行业多年的技术积累,不断寻求突破和创新,打造出了具有高性能、高静谧、高价值、高安全的200kW EDS电驱动系统。作为SEA浩瀚架构三电系统开发的重要参与者,以及极氪和smart电驱的制造商,威睿一直紧跟市场变化需求,高效赋能吉利旗下多个新能源汽车品牌发展,提供包括动力电池、电机电控驱动系统、充电系统等领域的研发、制造、销售与售后服务,产品远销海外,深受好评。

此次获奖是对威睿一直以来在三电系统坚持自主研发制造的核心创新能力的认可。该款200kW的EDS电驱系统是由威睿完全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一款三合一驱动系统。

它采用8层扁线定子绕组技术,槽满率提升20%,拥有200kW的输出功率、97.86%的极高电机效率。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极氪001、极氪009中,搭配不同方案为用户带来更佳的驾驶体验。以极氪009为例,前驱搭载200kW脱开技术的电驱动系统,后驱为200kW SiC版电驱动系统。四驱总功率高达400kW,应用于整车整备质量2.9t的中大型MPV极氪009,百公里动力加速4.5s。

基于用户对动力、极致性能的不断追求,威睿目前正在布局800V高压平台电驱研发,通过对电驱的集成、电机、电控和减速器四大开发模块进行平台化规划,组合成多款800V电驱,可基本覆盖整车的所有动力需求。

未来,威睿也将持续创新,以“为全球提供卓越的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为使命,依托在电池技术、能量管理技术、集成技术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积极参与能源行业的发展建设,进一步实现在能源领域持续深耕发展,为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威睿在吉利集团背景支持下,构建了全球领先的研发和验证体系,实现全域、全场景技术布局。面向能源消费的新需求新场景,威睿与吉利、极氪等用户型企业建立深度合作伙伴关系。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包、电机电控驱动系统、充电系统、储能系统等方面持续创新,致力于成为更懂用户体验的能源公司。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