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李柯:在欧洲建电动汽车厂的事宜在计划中

日期:2022-12-07    来源:IT之家  作者:远洋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07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汽车出口

据报道,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李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亚迪在欧洲建电动车厂事宜在计划中,正在尽职调查。

9月底,比亚迪宣布,将面向欧洲市场推出汉、唐、元PLUS三款新能源车型,开启欧洲多国交付,并计划年底前进一步开拓法国和英国市场。

截至目前,比亚迪乘用车已相继进入挪威、荷兰、瑞典、德国、法国、澳大利亚、以色列、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巴西、墨西哥等全球多个市场。

9月份,比亚迪宣布将在泰国建设海外首个乘用车工厂,规划年产能为15万辆,预计2024年正式投产。此前,王传福曾在上述活动上对外透露,比亚迪在巴西也将启动本地化生产。

新能源汽车大力发展之下,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企将欧洲列为出海目标。据悉,欧洲各国搭建的市场环境对新能源汽车有利,且没有针对本国企业设置明显保护。比如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减免关税和增值税,较同级别燃油车能节省8-10万元人民币,此外,新能源汽车还能节省至少50%的通行费,以及享受路权优惠。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