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能源短缺 瑞士或推出电动汽车使用禁令

日期:2022-12-05    来源:爱卡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05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

日前,据外媒报道,瑞士计划推出一项关于电力能源使用的限制令,以应对入冬以来的能源压力,其中包括了对电动车的使用限制。如果该法案实际落地,瑞士或将成为全球第一个限制电动车上路的国家。

此前,包括瑞士在内的多数欧洲国家已经明确提出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瑞士更是规划在2030年禁售燃油车,早于欧盟规划的2035年。同时,瑞士也一直在积极推动促进电动车发展的相关措施,其中包括:发展电动汽车市场、增设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采取奖励措施等。

此次,瑞士推出电力能源使用限制令被外界视为无奈之举。据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瑞士电力中有61.5%来自本土的682个水力发电站;28.9%来自国内4家核电站;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资源占到6%;传统的热电站仅占到3.6%。

瑞士的能源结构是水力发电为主,其他发电模式为辅,而水力发电呈现明显的季节性特征,当冬季水资源不那么充沛的时候,瑞士则不得不从隔壁的法国和德国进口电力,但今年的形势是整个欧洲都缺电,进口端的压力让瑞士今冬的电力供应变得紧张。

编辑观点:推出限制使用电动车的禁令是瑞士短期之内的无奈之举,等能源危机度过后电动车的使用大概率会重回正轨。不过,瑞士的电动车紧令对作为电动车大国的我国来说有一定的警示意义。提醒我们,当电动车市场快速发展时,相应的电力供应保障也应该跟上,同时也需做好能源短缺时的紧急预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