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应对寒潮 新能源公交车露天充电桩做“体检”

日期:2022-11-30    来源:看看新闻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30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公交车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为了应对此次寒潮,今天(11月29日),现代交通公司检修人员,对上海各新能源公交车的露天充电桩进行了大规模“体检”。

公交930路采用下压式充电弓为车辆充电,今天上午,在位于白渡路上的终点站,检修人员老周带队,冒着雨,打开充电箱,连接电脑端,对各项数据开展检测。老周告诉记者,每当遇到台风、暴雨、极寒极热等特殊天气,检修队都要提前开展工作,检查各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下压式充电弓运作正常,新能源车能够正常充电。以应对寒潮天气为考量,今天,工作人员将重点放在了测试充电弓的压力值以及检查车辆的绝缘值。连接上电脑后,电脑将会自动检测到两个下压式充电弓的压力值,显示具体的压力值数据,一旦数据发生偏差,就需要检修人员排查可能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维修。

除了充电箱的数据检测外,老周还登上了新能源车上,对驾驶座面板上的数据进行检查,尤其关注绝缘值的数据,要保证数据在正常范围内。

今晚开始,检修组就将进入24小时工作模式,多辆抢修车随时待命,关注各条线路动向,一旦接受到报修信息,将会在3分钟内出车前往现场,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同时,检修人员已经对各车队驾驶员发出提醒,寒冷天气下,车辆运营前最好提前发动,让车辆在充点前有一个预热的过程,也会让充电过程更加顺利。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