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中石油再投新能源公司:瞄准电动汽车充电换电

日期:2022-11-29    来源:石油圈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29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上海启源芯 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

天眼查显示,11 月 23 日,中油绿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由张濛担任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 6000 万元,经营范围包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电池销售;电池制造;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

根据天眼查的股权穿透图,该公司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中国石油 ")、上海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上海启源芯 ")等共同持股,其中中国石油认缴金额为 2850 万元,持股比例占为 47.5%。

公开资料显示,与中国石油持同样股份的上海启源芯成立于 2020 年,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节能管理服务等。企业注册资本 32088.1363 万人民币,实缴资本 23958 万人民币,并已于 2022 年完成了 A+ 轮。

近期,中国石油在新能源方面的动作不断,加速推进业务布局。据国资委网站,11 月 16 日,中国石油首个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开吊,标志着吉林油田从传统石油行业向新能源融合发展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11 月 19 日,中国石油深圳新能源研究院与华为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研发为主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中国石油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11 月 24 日,中石油最大的水面光伏发电项目冀东油田分布式自发自用光伏发电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阶段建设。该项目计划 12 月 15 日并网发电,投运后,年可节约标煤 1.66 万吨,减排二氧化碳 4.59 万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