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零配件供应延迟,理想部分车型将延期交付

日期:2022-11-28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马振旗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28
1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小鹏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11月27日,理想汽车发布"关于部分用户延期交付的说明",说明中称受核心零配件供应延迟影响,部分理想汽车App内显示于11月底交付的用户将延期至12月。

图源:理想汽车

据了解,本次受影响的车型包括理想L9 Max和理想L8 Pro。其中,理想L9 Max预计延期一周、理想L8 Pro预计延期2-3周。为此,理想汽车将为订购这两款车型的用户分别补偿1000元和2000元油卡。

不过,根据目前供应和生产计划,理想汽车App内显示将于12月交付车辆的用户暂不受影响。

10月,理想汽车销量为10052辆,同比增长31.4%。1-10月,理想汽车已交付新车近10万辆。受此影响,预计理想汽车11、12这两个月的销量将受到波及。

同样饱受零配件短缺影响的车企不止理想一家,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曾表示“谁要是能给我芯片,我请他喝酒”。因副车架供应短缺,又叠加疫情因素,蔚来10月损失了2000-3000台产能。蔚来李斌在11月10日的财报电话上还强调,12月的交付量将受到功率半导体的限制。

国外车企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近日,本田、丰田不约而同地宣布,受半导体等部件短缺、新冠疫情蔓延及物流停滞的影响,旗下车型将有所减产。

随着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销量,零配件短缺问题已日益凸现,不过这一情况也在逐步好转。10 月份 Stellantis 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表示,半导体供应紧张预计将持续至明年年底。极星首席执行官 Thomas Ingenlath 也预计零部件短缺的情况将持续到明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