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最高补贴5000元!12家新能源汽车销售总部落户安徽蜀山

日期:2022-11-28    来源:蜀山区委宣传部  作者:许建军 何玲玉 詹伟伟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28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补贴 新能源汽车消费 新能源汽车

11月27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举办新能源汽车销售总部集中签约活动,共计12家新能源汽车销售总部落户蜀山,同时,蜀山区在全省率先拿出2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中心建设,正式吹响蜀山区奋力打造全省新能源汽车消费中心号角。

12家新能源汽车销售总部汇聚合肥蜀山

今年前三季度,合肥市蜀山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8.03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零售增长最为强劲,达到488%。今年6月,蜀山区在合肥全市率先开展“缤纷蜀山·购车油礼”活动,成功吸引包括自主品牌和进口品牌在内的20家车企业参加活动,实现销售额3.5亿元。

凭借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强劲的消费动能,近年来蜀山区成功吸引了一大批新能源车企在区内设立销售总部和区域首店。当天签约活动上,共有12家车企落地蜀山,预计可年增销售额约20亿元。

“此次集中签约活动既是顺势而为的重要布局,也是乘势而上的发展机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合肥市蜀山区将围绕“511”目标,奋力打造全省新能源汽车消费中心。“511”即新增50家新能源后市场服务及营销总部、新增新能源汽车相关零售额100亿、打造产值过千亿的新能源汽车微镇。

与此同时,蜀山区还将深度挖潜辖区高端商务楼宇资源,通过设立多个消费中心,升级打造长江西路新能源汽车营销带等举措,为合肥加速建设“新能源汽车之都”赋能增效。

2亿元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中心建设

此次集中签约活动上,最令人关注的是蜀山区在全省率先推出新能源汽车消费中心建设专项政策,蜀山区财政将拿出2亿元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中心建设。

据介绍,专项政策共包含融资贷款、购车补贴、企业落户等六大版块内容。

在融资贷款方面,蜀山区将设立1亿元规模的“战新贷”金融产品,对符合条件获得贷款的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给予担保费用和贷款利息补贴。

在购车补贴方面,该区商务部门将适时举办汽车促消费活动,对个人在蜀山区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新购纯电动或混合动力新能源乘用车汽车,给予每辆2000元至5000元的综合财政补贴。

在企业落户奖励方面,蜀山区将给予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经营贡献奖励。

“我们将不遗余力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创造条件,千方百计强化要素保障,助推消费市场持续繁荣,让蜀山区成为新能源汽车消费版图上的闪亮地标。”相关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表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