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到2025年全省建成充电设施20万个!《四川省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印发

日期:2022-11-25    来源:四川省发改委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25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 电动汽车 充电桩

11月25日,四川省发改委印发《四川省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加速各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充电基础设施运营企业创新运营模式,探索与商业地产、居住社区管理单位等相互合作的发展方式,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充电服务;探索除充电服务外的增值服务,实现充电综合业务盈利。

到2025年,全省建成充电设施20万个,基本实现电动汽车充电站“县县全覆盖”、电动汽车充电桩“乡乡全覆盖”。以成都为代表的充电基础设施示范地区,公(专)用充电设施与电动汽车比例不低于1:6,居住社区充电设施与私人电动汽车比例不低于1:5,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设施服务半径不大于1公里。

原文如下:

关于印发《四川省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市(州)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办)、经济和信息化局、财政局、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应急管理局、国资委、市场监管局、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加快全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特制定《四川省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能源局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年11月4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