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菲律宾将取消电动汽车和零部件关税

日期:2022-11-25    来源:盖世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25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关税 电动汽车零部件

据报道,11月24日,由菲律宾总统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 。)领导的一个跨部门小组批准取消电动汽车关税,以刺激高油价下的市场需求。

报道称,马科斯将发布一项行政命令,规定未来五年将乘用车、公共汽车、货车、卡车、摩托车和自行车等电动汽车及电动汽车零部件的最惠国关税降至零。目前,菲律宾上述车辆的进口关税在5%至30%之间。但是,该国不会调整对混合动力汽车的关税税率。

该国经济规划部长Arsenio Balisaca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行政命令旨在扩大市场产品来源,鼓励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通过减少对进口燃料的依赖来提高能源安全,并促进国内电动汽车产业生态系统的增长。

根据消息,菲律宾消费者目前购买一辆电动汽车需要2.1万至4.9万美元,而传统汽车的价格为1.9万至2.6万美元。

该国政府的数据显示,在该国注册的500多万辆汽车中,只有9000辆是电动汽车,并且大部分是乘用车。美国国际贸易管理局(International Trade Administration)的数据显示,私人持有的电动汽车只占市场的1%,而且大多为超富人群拥有。

菲律宾的汽车行业主要依赖进口燃料,并且为满足能源生产需求还从国外购买石油和煤炭,因此容易受到价格波动的影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