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福特申请车顶安全气囊专利

日期:2022-11-22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刘丽婷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22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特汽车 电动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福特(Ford)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提交了车顶安全气囊的专利申请,该安全气囊可以从车辆的车顶内衬和乘员周围展开,以增加碰撞保护。

专利中显示,该安全气囊安装在每个座椅上方的环状外壳中。不过,“安全气囊”并不能完全概述这一专利申请。专利图纸显示,该气囊并不是传统的安全气囊,而是环绕车辆乘员的卵形元件,每个元件都覆盖着可以充气并提供类似于传统安全气囊的冲击吸收效果的圆柱体。

福特表示,这项技术旨在用于不同车身风格的乘用车和商用车,包括轿车、轿跑、皮卡、SUV和小型厢式货车。但在福特Expedition中安装车顶安全气囊可能比在Mustang中更容易。

福特还表示,这些安全气囊在设计之初还考虑到了自动驾驶汽车。部分专利图中显示了两排面对面的座位,而这种布局似乎暗示着自动驾驶汽车。值得注意的是,在这项专利申请公布后不久,福特和大众集团就撤资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Argo AI。

福特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兴趣可能正在动摇,但仍在继续为传统汽车试验新的安全技术。福特最近还提交了一项外部安全气囊系统的专利申请,该系统将在碰撞期间从车辆格栅后面展开。但专利申请并不会自动转化为生产计划,因此尚不清楚福特是否会在出售车辆上打在这些新颖的安全气囊系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