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电动汽车英国逐渐普及 政府优惠措施2025年开始取消

日期:2022-11-22    来源:十轮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22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税收 新能源汽车

为了推动电动汽车的应用,全球不少国家的政府都采取措施,包括提供买车补助金和豁免牌费和路税等。随着电动汽车越来越普及,部分政府开始收紧优惠政策,以英国为例,先前财政大臣亨特宣布零排放汽车、货Van和电自行车的牌费豁免,将会由2025年起开始取消。

英国财政部估计向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上述车辆重新收取牌费,在2025至2028财政年度有望为库房带来30亿英镑的收入。另一项有争议的新措施是,将会向全新的电动汽车征收销售税,预计新车的价格将会因此大幅上调。财政大臣亨特解释指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估计,到2025年有一半新车将为电动汽车,所以将之前的牌费豁免取消。

虽然削减了优惠措施,但亨特强调公司使用电动汽车仍然会有较低的税率。受到上述新措施影响,2017年4月1日或以后注册的电动汽车,由2025年4月开始都需要缴付标准的牌费(现在为每年160英镑),但这日期前注册的零排放或低排放车辆则只需缴付每年20英镑牌费。2025年4月以后登记的新电动汽车,首年牌费为10英镑,之后就回复正价,而超过4万镑的贵价车更需要在首五年支付每年310英镑的附加费。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