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延吉快速公交(BRT)——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利器”!

日期:2022-11-18    来源:兆越通讯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18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网联技术 智能网联公交车 智能网联系统

随着城市进程的加快,城市交通拥堵的情况愈发严重,为便捷城市居民出行状况,BRT作为一种新型的客运模式,拥有工程投资少、建设周期短、环境污染小、运输效率高等优点,因而被认为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有效方式之一,并逐渐在各大城市得到推广及应用。本次兆越通讯参与了亚行贷款吉林延吉低碳气候防御型健康城市项目-BRT 车站安全门、闸机及集成系统设备的供货,并提供了全新的技术方案。

项目概述

延吉市快速公交(BRT)系统工程BRT走廊全长19.02公里,共设25处站台。本项目是一个服务于多种业务、覆盖BRT公交车辆、站台、停车场等多个区域的智能化管理、内含多种运行方式的复杂系统网络,将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网联等先进科技,以公交信号优先协同控制、智能网联公交车路协同、站台客流精准感知、站台一体化综合新一代智能化BRT。

方案介绍

1、站台 (智能化) 系统

每座BRT站台内都装有大量的智能化系统和设备,提供乘客服务的同时也支撑站务员站务管理工作。电子站牌、乘客查询一体机等设备通过接入交换机到中心服务器为乘客提供了多样化的出行信息服务;同时,站台还建设了站务房,通过站台汇聚交换机集成了视频监控、IP数字广播、不间断电源等设备以及一体化站务系统,协助站务员更高效、便捷地开展日常站务管理工作。

2、路侧 (RFID系统)

BRT通道沿线路口布设了信号优先主机、视频监控、车辆辅助定位、RFID阅读器、RSU等多种智能化设备,通过路测汇聚交换机实时检测上传道路内公交车辆的运行状态,同时和车载网络系统中的RFID标签数据联动,车辆行驶靠近路口的时候,并结合前方交通信号状态及周边的道路交通状态,自动形成信号优先策略,保证车辆的高效安全运行。

3、车路协同(路侧设备RSU)系统

在延吉BRT系统中引入了最新的智能网联技术,使我们的BRT系统具备了车路协同能力。智能网联系统主要由车载系统和路侧系统构成。装了智能网联路侧设备(RSU)和信号优先边缘智能计算设备,组成了智能网联路侧系统,实现包括车速引导、面向乘客的公交时空优先等车路协同功能。

方案产品推荐

项目现场

兆越参与的部分BRT项目

义乌快速公交BRT1号线

金华市快速公交系统(BRT)1号线

南桥新城-东方体育中心快速公交系统

柳州公交快1号线自动售检票(AFC)系统项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