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电动汽车在欧洲普及 金属锂需求暴增40倍

日期:2022-11-16    来源:中国小康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16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技术 电动汽车电池

对锂这种“白金”的需求将在20年内增加 40 倍。对于仍然完全依赖外部供应商的欧洲来说,这是一个重大挑战。

目前来看金属锂在电动车电池的作用不可替代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随着全球领导人齐聚埃及的 COP27气候峰会,寻求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长正在加速。到 2035 年,没有制造商能够在欧盟销售新的内燃机汽车。然而,当前的电动汽车技术离不开锂,锂已成为电池不可或缺的资源。

可以说,对这种白色轻金属的需求将会激增。电动汽车电池平均含有 10 公斤。国际能源署 (IEA) 估计,到 2040 年,这种金属的产量需要增加 40 倍才能满足电动汽车的需求。“这应该是消耗量增加最多的矿产资源”,Cyclope(原材料观察站)联合主任兼法国国立科学技术与管理大学 Cnam 教授 Yves Jégourel 证实。

“从中期来看,锂对于机动性仍将是不可替代的”特别是对于欧盟而言,利害攸关。布鲁塞尔为自己设定了目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