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不妨把新能源汽车搬进供销社试试

日期:2022-11-07    来源:智驾网  作者:王硕奇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07
1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 汽车品牌

如今在各种豪华商场中总能见到各种各样的汽车门店。

从最开始的新势力到豪华品牌,而现在越来越多的普通品牌也加入了进来。

但截至目前加入商场的汽车品牌仍然是小众高端化需求的品牌,而对于大多数的品牌来讲,高端商圈高昂的租金,与目标人群的定位偏差仍然不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比如在近期,特斯拉开业近十年后在中国的首家直营门店关闭了,特斯拉回应说租金太高。

对于特斯拉这样的企业尚且觉得租金昂贵,那对于低端车型来说更是如此。

而在近期供销社似乎又热闹了起来,那这些便宜的车型是不是可以走进供销社,在城镇和乡村带来更多的展示机会呢?

01.供销社是什么?

供销社这两天的火爆,究其缘由,是各地 正在大规模普及供销社,最开始又湖北的一则新闻开始发酵。

10月20日,湖北省供销社官方发布消息称,10月11日从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获悉,湖北省实施“基层社恢复重建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基层社社员达到45.2万人,其中,农民社员人数由2016年5.15万人增至2021年33.3万人。

而事实上,供销社一直存在。

根据官方定义,基层社是供销合作社在县以下直接面向农民的综合性经营服务组织,是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重要载体。

如今的供销社已经相当现代化,经过供销总社不断转型,现在还有下属事业单位16家,15家主管社团,16家直属企业单位由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或控股持有。

根据公开信息,2021年,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6.26万亿元,同比增长18.9%。两位数增长,同样出现在上一年。贝壳财经记者梳理看到,2020年全国供销合作社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5.3万亿元,同比增长14.2%。

此外,截至2020年年底,全供销系统有县及县以上供销合作社机关2789个,全系统有基层社37652个,比前一年增加5187个。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供销社相关企业已超11万家。2022年上半年,我国新增供销社相关企业3238家,同比增长49.56%。从区域分布来看,河南以1.49万家供销社相关企业排名第一,广东、山东分别有1.01万家、0.82万家,位居前三,从地理位置来看,供销社的主要分布在市郊、农村地区。

根据官方的解读,未来的供销社,会向补足短板的方向发展,转变成“打通最后一公里”的“综合服务中心”。

简单来说,现在的供销社不仅仅是一个超市,还承担着社区服务,物流配送,还提供理发、手机维修等服务。

因此供销社看起来更像一个商业服务中心,这就为汽车进入供销社打下了一个基础。

目前的汽车也是一个能走进千家万户的普通商品,与时俱进的供销社再加上汽车下乡的政策简直是一举两得。

02.互利的模式

首先供销社拥有很多想打入城乡市场的汽车品牌想拥有的独特资源。

那就是分布广,并且目标人群的曝光度高。

首先供销社得益于强大的数量分布,汽车品牌想要曝光几乎一夜之间就可以完成。

另外由于供销社的基本必需品职能,也注定在当地拥有绝对的人流量吸引力,并且客户群体基本为居民和农民,高度垂直化。

此外,由于供销社的地理环境并不在繁华的核心地段,因此地价和房租也会便宜很多,有利于低利润车型的进入。

这直接解决了汽车下乡的两个难点,靠谱程度和长久曝光度。

要知道在以往,汽车下乡还是主要依靠类似于“赶集”的方式进行,面对汽车这样的大物件,没有信任感和保障是很难成交的。

而新能源在农村的普及,也能让供销社周边普及充电桩,进一步拉动基础设施建设和需求。

这也符合供销社“综合服务中心”的定位。

值得注意的是,供销社还有物流的职能,十里八村的农作物需要集中,此时的新能源皮卡大有用武之地。

另外呢汽车进去供销社展示对于供销社经营来讲算得上一个客观的收入,让生活必需品的售价进一步降低,比如供销社除了广告收入之外,还可以探索销售分成,共同服务等内容。

因此总体来讲,供销社对于面向乡镇和农村的汽车品牌来说,是一个双方互利的模式。

03.本质上与豪华品牌进商场是一样的

事实上无论是进商场还是供销社,从商业本质上是一样的,只不过个有取舍。

高端商场有格调,有品位,供销社成本低覆盖广。

但随着乡村振兴的大趋势下,新能源汽车与供销社的合作,似乎能更加夯实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也是是农民“接二连三”增收致富的新渠道,对促进创业就业、消费升级具有与时俱进的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