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特斯拉2022.40.4版本更新,通过视觉传感器模拟超声波雷达的能力

日期:2022-11-02    来源:IT之家  作者:问舟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02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视觉传感器 超声波雷达

自从去年开始,特斯拉就以“雷达干扰纯视觉方案”的理由将其Model 3和Model Y上北美车型上的超声波雷达剔除掉,从而专心于“纯视觉”路线,今年又宣布Model S和Model X将移除雷达,仅支持纯视觉系统。

当地时间11月1日,特斯拉推送了最新的2022.40.4版本更新,功能方面与上一个版本基本相同,也就是“提高系统稳定性、优化系统流畅度”的一个小版本更新。

据知名特斯拉白帽黑客绿神 @green 透露,特斯拉在2022.40.4主线版本中加入无超声波雷达代码。据介绍,这种技术可以通过视觉相机模拟超声波雷达的能力,障碍物将以方位的方式呈现 (前中、前右、前中右等)。

特斯拉去年表示:“从2021年5月开始,为北美市场制造的Model 3和Model Y将进行特斯拉视觉(Tesla Vision)系统优化,不再配备雷达。”特斯拉还表示将尽快确定将纯视觉系统引入 Model S 和 Model X 的合适时间。

特斯拉今年2月在其“过渡到特斯拉视觉”的网页上正式宣布,从2月中旬开始生产的所有Model S和Model X汽车都将只支持纯视觉系统,不再使用任何雷达来执行其功能。

“截至2022年2月中旬,所有为北美市场制造的Model S和Model X都使用特斯拉视觉系统,而之前为北美市场制造的所有Model S和Model X都配备了雷达。”

此举最终敲定了特斯拉向基于纯视觉方案转变的战略,而这也是马斯克长期以来一直决心要实现的目标。在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汽车没有必要使用雷达,因为人类也只是使用视觉驾驶。根据马斯克的说法,车辆也只需依靠视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