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东风汽车新项目开工,将建成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日期:2022-11-01    来源:财经网  作者:闫祺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01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风汽车 动力电池 汽车产业

11月1日消息,据东风汽车发布,继9月欣旺达东风宜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约后,10月工厂建设也正式启动了。

10 月 30 日,欣旺达东风宜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在宜昌高新区生物产业园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120亿元。规划建设30GWh动力电池产能,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为20GWh产能。

项目全部达产后将成为集动力电池电芯、模组等,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预计年产值将超过24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 3500个,将有力助推湖北汽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

今年6月17日,东风集团与东风鸿泰、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共同订立合资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成立合资公司提高电芯技术的竞争力和电池资源的保供能力。三方将共同研究、开发及生产汽车动力及储能电池用电芯、组件及相关零部件,以满足东风集团、东风鸿泰及关联方对汽车电池产品的需求。

根据合资协议的条款,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东风集团将向合资公司出资人民币1.75亿,东风鸿泰出资0.7亿,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出资2.55亿。合资公司成立后,东风集团、东风鸿泰及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将分别拥有其35%、14%及51%的股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