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保持世界第一

日期:2022-10-31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31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新能源汽车 汽车产销 中国制造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近发布了信息统计,表示10年来我国汽车产业的生产总量保持了世界第一。汽车制造业营业收入超过8万亿元,达到8.7万亿韩元,实现利润5306亿元。

中国新能源汽车的起步是以高标准开始的。新能源汽车的出口目标是欧洲。有强大的本土品牌,欧洲有大众、宝马、奔驰、大众也已经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国内新能源汽车在欧洲已经占有一席之地,这说明国内新能源汽车已经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目前,受新冠疫情、地缘政治冲突等影响,国际能源价格的高波动、能源安全问题备受关注,新能源汽车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在“双碳”政策的背景下,中国政府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发展,为企业的“出海“注入动力。

但是能在国外立足,说明国产新能源汽车具有核心竞争力。中国有宁德市时代。比亚迪是世界四大动力电池企业。比亚迪用刀片电池技术把锂电池赶上了国内。比亚迪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已经超过特斯拉,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这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来说是好事。

新能源汽车的出现给国产轿车带来了机会。从2015年开始,国产新能源汽车迅速崛起,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等国产品牌纷至沓来,时隔7年,新能源汽车不仅在国内市场战胜了国外汽车企业,而且开始进入国外市场。

汽车被称为制造业的标准,聚集了一个国家数百个产业的精髓,而一辆汽车从原材料到零部件再到系统集成,是数万个零部件,都是一个国家的整体工业水平。可以说,新能源汽车已登上世界之巅,打响了中国制造的名号。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